這張圖,是小柔和小mi的女子團體記者發表會(笑)
真的假的!!!????   當然是假的啊!!! 
要組個叫「Super Monther」的嗎=口="

其實是小柔跟小mi星期六跑去台北花博爭艷館
去看花嗎? 當然不是!!
而是去看很棒的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覽

小柔我買的是7-11的i-bon票(下面那張)
小mi是買全家的票,想不到票還長得不太一樣.....  但都能使用是重點(ㄟ....你在說廢話嗎?)


因為展到9/4(一),所以人潮爆多的!!
大概要排一個小時,但比之前我去看的3D畫展好很多= =+
為何不跳開六日?我也想......但是...... 小柔我是在上禮拜才知道有這畫展!!

排隊的同時,還有幼稚園老師帶著小朋友來獻技---樂隊敲敲打打~~粉口愛!!

還出現了中興保全的小士兵~~

一走進展覽館,投射在牆壁上的是很藝文FU的毛筆字啊!!


小mi跟小柔忍不住在這邊拍了幾張= =+


清明上河圖,其實有很多版本呢!!


清 院本《清明上河圖》
目前流傳有多版仿作,最早的版本是北宋畫家張擇端的作品
描繪清明時節北宋京城汴梁及汴河兩岸的繁華街景與自然的郊區風光  動清明上河圖09.jpg
而現在看到這是由清朝五位清宮畫院的畫家所繪之版本,
情節更豐富而且受西洋畫風影響,用色鮮明亮麗!!
其中每一項景物與人物透過一筆一畫精細的技法,個個栩栩如生,讓人驚艷

栩栩如生的小人物,各展真實的姿態與生活
動清明上河圖11.jpg

另外展出的
明 仇英版《清明上河圖》
動清明上河圖13.jpg
「明四家」之一的仇英所仿作的!!
被公認最有影響力,之後蘇州一帶仿間都以「仇本」為底
它的景物順序與張擇端本的相似,
但時期是明朝中期蘇州的景象,展現江南獨特的水鄉生活,建築更加宏偉,人物也增多
動清明上河圖14.jpg

這兩副畫~小柔我倒是比較偏愛 清 院本《清明上河圖》 的畫風呢!


"清明",我以前都覺得是跟政治朝代有關!
其實呢~~是因為所描述的是清明時節的景象呢!


這是    立體突顯《清明上河圖》精彩之處
且下方還有放大立體圖,還有詳細解說~給大家更清楚畫裡面的意義!!


這是介紹清明上河圖裡面的動畫的人物設定


這是豬豬攝影師幫小柔拍的人物設定照=口="   (ㄟ....你來亂的嗎?)


準備進入今天的重頭戲~~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整進碩大的展廳,一幅在黑夜中展開的歷史長卷,活生生在眼前上演!!
110公尺長、6公尺高的巨大螢幕是原圖的30倍大


透過12台電影級的投影機同時放映,讓一個細微處清晰而微妙。


重點是~還有音效,人聲、車馬聲、流水聲.....很像身歷其境!



跟隨人物前進的軌跡,由清新自然的城鄉、河岸熱鬧的水城之景至多彩的文化生活


又能在短短四分鐘內經歷晝、夜的轉換,耳邊傳來孩童的嬉鬧聲
「小心火燭」的喊吶聲、走過有痕的馬蹄聲
宛如身處北宋京城,對於每一個小地方都充滿驚奇。



讀者:我感受不到他們在動耶!
小柔:沒關係!! 小柔特地錄影了幾段有趣的畫面給大家欣賞~~

第一段是我很愛的「十千腳店」(晚上會冒煙的店)
旁邊還有虹橋,表現出白天和夜晚的感覺!

「腳店」相對於「正店」是當時才有的名詞,
類似菸酒公賣的制度,「正店」是有釀酒許可的酒樓,而「腳店」是僅能賣酒的酒樓!


第二段,也是在有名的虹橋旁邊有趣的是~~
2.穿紅衣的小孩抓豬,很有趣!
1.古代人真開放,還有穿著內褲溜搭的古人....= =

需仔細看喔
第三段,街角的白天和夜晚的變化

第四段是「城門樓」白天和夜晚的表現
p.s夜晚的蓮花燈好美!
 
第五段是「孫羊正店」
夜晚的時候是畫中燈光最豪華的店面了!!
我就是被他的亮光吸引過去的!! 感覺很像夜市~~



「正店」是有釀酒許可的酒樓
 
第六段~是平民人家!
有趣的是~夜晚來臨,還會關門耶O_O+

看累了嗎?  可以跟著我們的一起坐下來歇息
一邊欣賞這超讚的動畫~~   我花了快2個小時~欣賞這副好讚的畫!!


欣賞完知性的上河圖,我跟小mi在爭艷館外又拍了些照片~


你知道我們在研究什麼嗎?


沒錯!!  是"它",它是小mi的高根鞋!!  聽說要價不斐~~~(回音)


最後是小mi的宣傳照= ="


還有小柔的~~


10月台中也會展出喔!! 來不及欣賞的讀者們可前往參觀


接著我們就準備去吃聽說超好吃的「麻辣鍋」
請點選連結~~由我們家可愛的小mi撰寫

【食記】東區聚餐好去處 ~ 小豬小豬亮晶晶 "麻辣一村"



┌展覽名稱:智慧的長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展覽時間:2011/7/7() ~ 2011/9/4()
├展覽地點:台北花博爭艷館
└展覽網頁:http://river.ishow.gm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鄭小柔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